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我校设立的学生资助专门管理机构,代表学校行使管理权,主要职责是:统一归口管理学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工作。  

具体工作职责  

1.贯彻国家、省关于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学校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制定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业务规范 ,完善助困体系。  

2.统一归口管理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奖、贷、助、减、免、补等资助管理工作;办理国家、社会和学校对贫困学生资助的日常工作。  

3.监督、指导、检查各二级学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督促和调研各二级学院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措施。  

4.监督有关学生资助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提出资助经济困难学生资金的分配使用方案;组织开展经常性助学活动,多渠道筹措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经费。  

5.建立和运行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收集掌握学校经济困难学生的信息,并提供咨询服务;搜集、反映资助工作的动态信息;开展资助政策和大学生诚信教育宣传。  

6.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生工作部(处)布置的其它工作。

办公地点:行政楼209室

资助热线:0552-317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