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困难生 走访送温暖-蚌埠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带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 2023-07-19 浏览次数: 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增强资助育人实效,7月17日-18日,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带队赴金寨县、霍山县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学生,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慰问金。学生处处长赵思莉、文学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燕、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善春和学生辅导员参加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韦文联一行亲切看望贫困学生家庭,与学生亲属促膝畅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来源以及当地政府的帮扶政策,悉心询问目前家庭还存在的困难,向家庭通报了学生在校表现和受资助情况,对他们自立自强、勤奋进取的优秀品质给予充分肯定。在与学生及家长交谈时韦文联表示,学校一直以来认真落实国家、省和校内各项资助政策,从奖助学金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助学贷款办理、学费减免等方面给予学生实实在在的关怀,以实际行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他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始终保持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勤奋拼搏的精神,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表达了由衷的感激,对学校给予的资助和关爱表示感谢。

开展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多年来,学校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能够有效增进学校与困难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使资助更有温度,育人更有力度,进一步实现资助与成才并举、育人与发展并进。(撰稿:陈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