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2023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资助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6-21 浏览次数: 17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服务体系,更好地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推动我校资助工作走深、走实,620日下午,学生处举办了2023年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资助政策培训会,会议由蚌埠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奇老师主持。

会上,陈奇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对资助宣传大使的相关职责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会议强调“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要认真履行职责,利用暑期和新生迎新时间协助学校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聘任仪式上,陈奇老师向各位资助宣传大使颁发了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后,陈奇老师为各位宣传大使作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培训,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国家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另外结合蚌埠学院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对我校的资助工作现状和资助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培训会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一是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地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帮助与关怀,脚踏实地的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二是要做好总结,在日常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中,各位宣传大使要认真做好工作总结,不断地反思和锻炼自己,并从中总结优秀经验,做好国家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资助代言人。

  本次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资助政策培训会的的举办能够提升资助宣传大使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同时也能够提升宣传大使的业务能力,加大我校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下一步,学生处将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性。(撰稿:学生资助服务总队余琪瑜、陈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