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线上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3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了解贫困生的生活状况,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2022年7-8月,文学与教育学院开展了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活动。

此次线上走访活动,共走访家庭经济困难生22名。各班级辅导员通过网络平台方式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先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度交流,并把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反馈给家长,同时对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以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并鼓励学生不断克服困难,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走访与关怀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支持学校的工作,受访学生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利用暑期大走访这项长期坚持的资助育人工作切实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的联系,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董琬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