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线上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30 浏览次数: 10

为更好地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成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7月15-8月10日开展了暑期线上困难生走访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和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沟通交流。通过沟通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和具体困难,把国家的政策、学校的关怀、学院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在线上走访过程中收集学生对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巩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受访学生们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院、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暑期线上资助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实际情况。多年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关心,同时利用学生资助工作的走访密切了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联系,更好地促进了家校共育,提升了资助育人的效果,同时也为学院资助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撰稿:刘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