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贫困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2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推进实施资助育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更好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使学生资助工作贴近学生实际,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的通知》安排, 2022年7月至8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对学院部分家庭困难学生进行线上走访慰问活动。

沈志兴、许蓓、戴蓓等七位辅导员共走访了27位同学,其中贫困生10人、建档立卡生17人。老师们连线受访同学,与学生及家长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及贫困原因,介绍国家和学校有关资助政策,表达学校关爱之心,鼓励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常怀感恩之心,做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关心表示感谢,要求子女立志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自立自强,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教育培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通过开展暑期贫困生学生线上走访活动,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为后续的精准扶贫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戴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