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政策,访实情——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8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全面了解贫困大学生的家庭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发挥资助育人重要作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制定《2022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方案》,并于7月8月,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了2022年暑期资助线上走访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与学生家长深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住房条件、经济来源、学生暑期在家学习情况等,并向家长详细宣讲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介绍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结合受访学生专业特点帮助学生规划学习目标及未来就业、升学方向,同时勉励受访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当前困难,在逆境中学会自立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争做报效祖家、造福社会、服务人民的有为青年。

电子与电气工程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暑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通过走访,为日后精准扶贫奠定了基础,同时搭建了家校协同育人沟通平台。(撰稿:杨莹、李芹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