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4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和疫情防控要求,蚌埠学院外国语学院于711-15日开展了暑期学生资助工作线上走访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杨小云和王娜娜分别通过电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积极开展工作。内容包含学生对国家与蚌埠学院大学生资助政策是否了解到位,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城市低保户等特殊群体2021年度资助是否到位,2021年度学院资助工作是否公开、公平、公正,受奖助学金同学是否存在高消费行为及对学院2022年资助工作的建议。通过信息反馈,老师们对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受助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同时鼓励学生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随后,老师们对学生暑期在家工作及学习安排进行了摸底,鼓励学生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技能,为未来就业增加手中的筹码。活动过程中,学生家长纷纷感谢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和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表示会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共同促进学生学业进步,督促学生自立自强,早日成才,回馈社会。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积极为他们送去深切关心和殷切期盼,不仅注重物质上的关怀,而且注重精神上的鼓励。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学院和家庭之间的联系,推进学院和家庭合作育人,有助于为学校的资助育人体系添砖加瓦!(撰稿:吴金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