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03 浏览次数: 17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的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印发的2022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的通知(皖教秘2022121号要求决定在全范围内开展2022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及活动内容

在每学期开学时以及学生毕业前,分别以班会课或开学(毕业)典礼形式给学生各上一节学生资助政策宣讲课。在学生毕业前重点宣讲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借款人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及贷款逾期后果在新学期开学时要重点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本学段资助政策及申请、发放操作办法。

二、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确保宣讲教师能够准确、全面的介绍本学段和下一学段资助政策。有条件的学院可以编发统一的课件或其它形式的宣讲材料,课件或者材料内容切忌照搬政策文件条款、面孔生硬、形式单调,要通过图文、表格、案例等学生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提升宣讲效果。

2.请各学院注意做好宣讲资料、讲义收集工作,及时捕捉工作亮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3.请各学院于615日前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反馈表》(春季学期)PDF格式盖章扫描10月10日前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反馈表》(秋季学期)PDF格式盖章扫描并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附件: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反馈表.doc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6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