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教育学院“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 主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6-03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5月,蚌埠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集中开展了以“励志自强、诚信感恩”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共1600余名学生参加了系列教育活动,反响热烈,效果良好。

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学院通过诚信图片展积极营造诚信氛围,引导学生将诚信内化于心;通过“励志之星”评选,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逆境拼搏、自立自强、奋发成才;通过金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普及征信、金融、防电信诈骗等知识;通过毕业生诚信教育班会向学生传达了有关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信息。

学院还举办了“励志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演讲比赛,诚信征文比赛。学生通过演讲、写作的方式讲述自己或者身边人在国家资助关怀下,讲诚信、懂感恩、励志成才的故事。最终诚信演讲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诚信征文比赛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

学院举办的“资助诚信”知识竞赛也引起了学院学生的热烈反响,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进行线下诚信知识竞赛,经过公平、公正角逐,共有61名同学获得奖项。知识竞赛进一步强化了诚信知识的宣传效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目的。

本次资助诚信教育活动,在培养学生诚信品质和契约精神,全面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助于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学院资助育人成效。(撰稿:董琬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