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莫忘“诚信”: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班资助以及择业求职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激发广大受助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的热情,培育受助学生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他人的情怀,以及进一步加强疫情下的就业指导教育,4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班资助以及择业求职线上主题班会,毕业班323名同学参加了班会。辅导员杨小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了就业过程中“诚信”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树立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就学生关注度较高的资助政策,杨小云从贷款的相关概念展开阐述,分别就升学、就业不同的状况详尽解释了政策;提醒大家提前还款或者按期归还本息,以免影响本人征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工作,杨小云和毕业生一起分析就业形势的新变化,分享参加求职的经验和策略,鼓励同学们适应当前的网络招聘,积极参加网络招聘,主动而为,迎难而上,克服困难,争取尽早落实工作。

此次线上班会进一步加强了贷款毕业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正确认识,在树立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同时也为毕业班学生进一步厘清了就业形势的新特点,有力助推外院学子更好择业就业。(撰稿:王娜娜、许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