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1-10-14 浏览次数: 495

10月13日上午,蚌埠学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副校长郭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华军汇报了本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的总体情况、政策依据、评审程序以及评审的前期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各学院提交人选进行了初步汇总审核,并提交评审委员会审核。

各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情况及公示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评审程序、评审条件逐一审核了拟推荐人员的上报资格,最终确定今年我校推荐23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467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结果将在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

郭有强在会上肯定了各学院开展国家奖助学金的相关认定和准备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完善奖助学金制度和规范程序,确保评选过程公开、结果公正。要激励先进典型、鞭策后进同学,带动校园积极向上学风、校风。二是要发挥育人导向作用和激励功能,加强对获奖受助学生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提升获奖学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重视数据收集和分析,通过信息化系统建设和数据分析做到评审的精准化,促进国家奖助学金评定标准和程序更加规范高效。

会上还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会为契机,多形式、多渠道对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进行宣传报道,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夯实学生资助在育人导向中的重要基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和价值导向。(撰稿:陈奇;编辑:陈奇;审核:强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