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03 浏览次数: 391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深入宣传资助政策,准确掌握困难学生家庭情况,了解贫困学生的思想、学习及生活状况,7月21至23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一行6人分赴铜陵、岳西、潜山等地走访贫困生。

在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与困难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学生学习、生活、家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表示学校和学院将通过奖、助、勤、补等多种方式帮扶困难学生群体,与家庭一道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学生们要加强实践锻炼、勤勉好学、自立自强,塑造坚强品格,为将来个人成长、感恩父母、服务社会做好充分储备。老师们冒着高温酷暑走访,学生家长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学校对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关心关怀和帮扶,感谢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使他们亲身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学院主题教育季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形式。通过走访慰问,搭建学校、家庭、学生、社会“多方位协同育人”的有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学院“三全育人”的工作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