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洪涝受灾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3 浏览次数: 248

各学院:

暑假期间,河南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为了保障受灾新生能够安心求学,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难关,学校为受灾新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受洪涝灾害而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2021级新生。

二、资助标准

临时困难补助:500元。

三、发放流程

1.学生本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蚌埠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附件1),开学后向辅导员提出申请。

2.学院审核。学生辅导员初审学生提交的《蚌埠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复审,并填写审核意见。各学院填报《蚌埠学院洪涝受灾新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连同《蚌埠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一起917日前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学校审核发放。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学生申请,确认资助对象后,将临时困难补助金一次性汇入学生的银行卡中。

四、有关要求

各学院要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有效引导学生进行资助申请,及时从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经济资助等方面对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

 

附件(学生工作群下载):

1.     蚌埠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

2.     蚌埠学院洪涝受灾新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913

附件1:蚌埠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蚌埠学院洪涝受灾新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