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走访及“资助政策乡村行”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11 浏览次数: 401

为切实了解家庭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实施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育人效果,将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202184,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辅导员王亚萍、丁盛旋两位老师赴阜阳、宿州地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组织开展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

两位老师分别深入到学生家庭,将学校、学院的关怀送到了学生家中。在交流过程中,两位老师详细了解走访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情况,并针对走访家庭面临的不同困难,侧重解读了国家、学校、学院的资助政策及育人体系。同时也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思想、生活、学业等方面表现,并鼓励学生要自立自强,勤勉克己。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用最简单明了的语言向家长宣传了“什么是生源地助学贷款”、“如何申请助学贷款”和“如何申请助学金”等相关资助政策问题,真正把党和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宣传落到实处。

老师们认真倾听了学生家庭对学校和学院资助工作、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学生在校的日常生活学习、专业发展、未来规划存在的困惑逐一进行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及家长的专业认知和专业自信。两位老师表示,学院将依照国家、学校的资助工作安排,竭力解决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各类问题,勉励学生要勇于展现自我,树立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奋斗拼搏,承担起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学生和家长们对学校的关心和爱护充满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生活,决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将全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进一步夯实资助工作根基,不断提升育人工作实效,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引导家庭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