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为群众办实事,扶困助学落实处
发布时间: 2021-08-18 浏览次数: 393

为落实蚌埠学院关于2021年暑期学生资助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为经济困难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学党史,悟思想”入脑入心,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外国语学院于202189-10日开展了暑期学生资助走访活动。

此次走访采取线上形式,通过电话、QQ发放调查问卷、收集信息、解答学生及家长问题,完成走访任务,此次外国语学院学生资助走访调查问卷内容包括:学生与家长对国家与学校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对学校与学院往年资助工作开展情况满意度、对学院资助工作透明度和公开公平度的客观评价、建档立卡与特殊群体经济困难学生是否资助到位、受资助学生是否有高消费行为、学生暑期在家学习和兼职等基本情况摸底、学生新学年学业与就业打算以及希望学校与学院提供何种形式帮扶等。通过问卷反馈,学院辅导员杨小云、王娜娜老师在线进行了回答,同时,两位老师还分别从毕业班,非毕业班两种不同类型,对学生学业规划、考研、考编、考教资、求职准备等方面指导了学生假期生活,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利用假期完整时间,利用现有的学习资源,勤奋刻苦、勇攀学业高峰以及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技能,为求职打好坚实基础。电话连线中,家长们也纷纷感谢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让孩子们在家庭经济困难的前提下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爱赋能,多维驱动,外国语学院通过走访,增加学校、学生、家长之间的互动联系,真正将三全育人体系贯穿在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助力学生成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