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09 浏览次数: 39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推动“精准资助”,搭建家校信息沟通平台,全方位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731-81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8级学生辅导员汤骏老师赴池州地区走访慰问贫困生。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家一户,汤骏老师都和学生及家长认真交谈,了解学生家庭具体情况和贫困原因,介绍国家和学校相关奖、助、贷、免、补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并送上慰问品,表达学校的关爱之心,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并告诉家长学校今后会进一步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让家长放心。同时,了解到受访的贫困生都有考研的意向,鼓励受助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努力,认真备考,争取考研成功,增强综合素质,提高专业技能,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并表示学校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掉队。受助学生也表示,以后会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并立志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扎实的专业技能去为社会做贡献,为父母和学校争光。学生家长对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学校的走访与关怀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支持学校的工作,教育孩子自立自强、励志成才。

此次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活动,增进了学院和家庭的联系,进一步完善和改进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家校育人”和资助育人体系,进一步提升学院三全育人的工作水平,助力贫困学生的成长和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