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精准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2 浏览次数: 1207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学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

开展全面排查,精准识别资助对象学校进一步完善落实省统一比对和学校全面排查“双保险”工作机制,依托“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和“安徽省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名单,对全部在校生进行逐一排查复核,重点聚焦动态调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确保全覆盖、不漏人,为实现精准资助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及时发放资金,确保全覆盖最高档。疫情期间,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帮助他们顺利度过疫情难关,学校迅速组织春季学期助学资金发放工作,及时足额发放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546.85万元,受益学生3314人。对因动态调整未获得国家助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未达最高档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按照本学期国家助学金最高标准予以补发,补发6人,共计1.1万元,确保在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最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