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成功举办2019-2020学年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19-09-29 浏览次数: 894

927日中午,我校2019-2020学年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在大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招聘会旨在进一步做好校内勤工助学管理与服务工作,推动我校勤工助学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现场通过“双向选择,竞争上岗”的形式,公开招聘2019-2020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大学生。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采用线上发布招聘信息和线下现场双向交流应聘的形式。活动开始前,大学生事务一体式服务中心门前就已经排满了很多的学生。这些同学都是有备而来,在招聘会上,他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向自己心仪的招聘部门递交申请表,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岗位情况,希望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勤工助学工作。老师们也热情解答,在帮助同学们的同时也希望能招到适合相关岗位的优秀人才。

据悉,参与此次招聘会的大学生中有不少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作为学校“资助育人、精准帮扶”工作的举措之一,招聘会能够给家庭贫困的同学提供一个就业机会,来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为父母减轻负担。除此之外,不少同学表示,来参加应聘不仅仅是为了物质报酬,更多的是想要获得更多的社会经验。18水利工程专业的伍同学申请的职位是实验室助理,他表示他主要想通过这个工作来积累经验、锻炼自己。“这个工作不但跟我专业对口,而且我还能在工作中跟老师同学们学习经验,在工作中进步。”

此次招聘会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共计439个,比去年增加68个。其中各二级学院勤工助学岗位设置数为245个,各二级学院按核定岗位数自行招聘,时间、地点、招聘方式由本单位自行确定;行政部门勤工助学岗位设置数为194个,由本次学校统一集中招聘。

据了解,学生正式上岗前,用工单位会组织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确保学生更快适应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