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赵大为带队开展贫困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走访
发布时间: 2019-07-13 浏览次数: 424

2019年7月8-9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大为带领文学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志龙和辅导员赴五河和明光两地开展2019年暑期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分别走访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的两位贫困生家庭

走访活动“脱贫攻坚”和“教育扶贫”要求为指导,下乡村、进农户,走访过程中,赵大为和贫困学生家长深入交谈,充分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热忱询问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以及对未来的发展规划,鼓励贫困生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更好地服务社会。赵大为在代表学院为贫困生家庭送去了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同时,也把蚌埠学院的温暖、老师的关爱到学生家里,贫困学生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回馈学校。

在进行贫困生走访的同时,赵大为一行到来到明光市明湖幼儿园(明光街道中心幼儿园)走访用人单位,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明光市明湖幼儿园是市教育局直管园,是一所市优质园,2011级学前专业胡谍同学在2015年毕业之际考取明湖幼儿园编制后,在幼儿园工作至今。幼儿园园长等人对胡谍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感谢蚌埠学院培养了这样优秀的学生。赵大为就幼儿教师的培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的培养、幼儿教师专业技能的培养和提升等问题与园方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学前专业的人才培养、人职匹配等征求到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贫困生、优秀毕业生、用人单位走访,拉近学校和学生、学生家庭、用人单位的距离,也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撰稿:潘兰香;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