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泽功带队开展贫困生、暑期社会实践和优秀毕业生走访
发布时间: 2019-07-25 浏览次数: 721

716,校党委书记刘泽功带领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秋及辅导员到合肥市及肥西县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以及优秀毕业生走访工作。

刘泽功一行首先到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走访慰问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刘泽功详细了解被走访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生活情况,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解读了政府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并代表学校向走访家庭送去慰问品,表达了学校对经济困难家庭的关心与慰问,勉励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绝不能辜负社会、学校、家人的嘱托。学生与家长对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学生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用优异的成绩答谢老师、学校,报效祖国。

随后,刘泽功一行到肥西县长庄村,走访调研了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参加“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推普脱贫攻坚”活动的师生,并与实践队员、当地政府和团县委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实践团队成果汇报。他强调,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走近农村、服务农村、将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的一次实践平台,这既培养了我校大学生的社会服务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我校大学生的成长成材、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精心组织安排,帮助学生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确保取得实践成效。

下午,刘泽功一行到合肥市滨湖新区,调研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届优秀毕业生王飞创办的安徽拾光不舍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刘泽功向王飞介绍了学校近来的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希望他能常回母校看看,继续支持母校建设,对王飞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勇于探索的精神表示肯定,对企业取得的优良业绩表示衷心祝贺,鼓励王飞继续努力奋斗,争创一流业绩、争做一流企业、争树一流品牌。母校的激励与期盼,王飞表示永远铭记在心,将再接再厉,用最优异的业绩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此次走访活动,标志着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毕业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学院辅导员组成的走访工作小组将按照《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毕业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方案》部署,奔赴各地开展走访工作,深入了解就业市场状况、用人单位需求、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为学院接下来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学生资助工作收集基础材料。(撰稿:任旭;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