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4 浏览次数: 430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5月份,蚌埠学院开展了以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丰富,育人效果显著。

学校多举措并举推动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不断深入。在主题教育月开始之初,通过网络媒体、海报等大力宣传,切实将活动精神贯彻到各学院、各班级。举办“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签名、宣誓活动,邀请同学们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庄严立誓,表示定会以诚信为立身之本、做人之道,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以“励志自强,诚信做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让参赛者以演讲的形式分享刻苦学习、诚实守信、排除万难、乐观生活、取得成功的经验。初入大学的同学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可能会感到迷茫与无助,诚信图片展、诚信征文比赛便使得很多同学都认清了自己的方向,意识到待人处事诚实守信是十分必要的,也明白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让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学会感恩社会、诚信做人。通过举办“励志明德,诚信感恩”知识答题竞赛,提高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营造出明礼守信、文明和谐的良好校园氛围,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各班级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纷纷举办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资助诚信知识讲座,学生自发签订诚信承诺书、评选励志之星,这些活动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意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并将其切实落实到此后日常生活之中。

蚌埠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感恩教育,营造出明礼守信、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并进行广泛地宣传,切实将诚信、感恩卓有成效的宣传至每一个学生心中。